uni-app多端发布框架学习

工具HBuilder X

项目目录与开发规范:

介绍项目目录和文件作用

pages.json 文件用来对 uni-app 进行全局配置,决定页面文件的路径、窗口样式、原生的导航栏、底部的原生tabbar 等

manifest.json 文件是应用的配置文件,用于指定应用的名称、图标、权限等。

App.vue是我们的跟组件,所有页面都是在App.vue下进行切换的,是页面入口文件,可以调用应用的生命周期函数。

main.js是我们的项目入口文件,主要作用是初始化vue实例并使用需要的插件。

uni.scss文件的用途是为了方便整体控制应用的风格。比如按钮颜色、边框风格,uni.scss文件里预置了一批scss变量预置。

unpackage 就是打包目录,在这里有各个平台的打包文件

pages 所有的页面存放目录

static 静态资源目录,例如图片等

components 组件存放目录

为了实现多端兼容,综合考虑编译速度、运行性能等因素,uni-app 约定了如下开发规范:

  • 页面文件遵循 Vue 单文件组件 (SFC) 规范
  • 组件标签靠近小程序规范,详见uni-app 组件规范
  • 接口能力(JS API)靠近微信小程序规范,但需将前缀 wx 替换为 uni,详见uni-app接口规范
  • 数据绑定及事件处理同 Vue.js 规范,同时补充了App及页面的生命周期
  • 为兼容多端运行,建议使用flex布局进行开发
点赞

发表评论

昵称和uid可以选填一个,填邮箱必填(留言回复后将会发邮件给你)
tips:输入uid可以快速获得你的昵称和头像